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取巧換立院用地 綠議員批反民主、和習近平相近

柯P取巧換立院用地,綠議員批反民主、和習近平相近。(資料照)

柯P取巧換立院用地,綠議員批反民主、和習近平相近。(資料照)

2018/03/21 13:2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北市府所轄立法院土地,和國有財產署所轄的南港瓶蓋工廠用地交換案,由於被質疑蛋黃區土地換蛋白區土地,去年底已被台北市議會大會否決;未料,柯市府與國產署近日都「剛好」進行兩塊地的無償撥用,也很巧妙,兩單位互相取得對方土地的管理權;被台北市議員質疑藐視議會審查。

長期關注換地案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批評,嚴格說起來,北市府已經違法,因市議會是民意機構,土地處分案應經過議會決議,況且該換地案去年已被議會否決還下附帶決議;按理說,市府要這麼做,也應送報告至議會備查,如今連議會程序都不走,完全違背民主原則、反民主,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越來越相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說,市有地財產處分案要經過議會同意審查,但選舉到了,柯文哲為了拍民進黨馬屁,把議會監督權交易給民進黨,未經議會同意即處分市有財產,未來府會關係將會降到冰點、更加嚴峻。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時代,市府不少案子也被議會否決,市長縱使再不爽也不敢這麼做,柯文哲卻藐視議會、完全沒放在眼裡。

汪志冰表示,「如果柯文哲覺得我們這些壞人誤解好人,那也應該加強溝通!柯文哲很愛講自己被偷襲,現在卻大剌剌藐視偷襲議會,有史以來與議會對幹」,與北市60位議員為敵,走偏門打擦邊球,4月10開議走著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