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舊宿舍又起紛爭 男子退租返回偷冷氣

台鐵位於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2弄的舊宿舍,今年元月初點交返還後,竟發生竊賊撬開門鎖侵入搬走冷氣機組的事件。(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鐵位於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2弄的舊宿舍,今年元月初點交返還後,竟發生竊賊撬開門鎖侵入搬走冷氣機組的事件。(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2/17 19:3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位於北市東區精華地段的台鐵舊宿舍,繼租屋、佔屋和打人糾紛,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年初點交後,竟又發生部分舊宿舍遭人撬開門鎖,至少被偷走10台冷氣機組,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新生南路據報,調閱監視器找到涉案小貨車及2名男子,進一步追查,原來是前任承租的許姓男子,叫人拆走冷氣變賣兌現,警訊後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警方說,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貨運服務總所台北貨運服務所,轄下位於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2弄的台鐵舊宿舍,過去幾年由於鐵路局與承租戶長期有未繳交租金的糾紛,鐵路局提出訴訟獲勝之後,今年元月初終於點交返還給鐵路局。

但是鐵路局負責房舍的承辦人,這個月初趁著年前,再度前往勘查時,赫然發現巷頭和巷尾各有一戶的大門鎖,分別遭不明人士撬開、破壞門鎖之後侵入,進屋查看驚見已經點交並造冊的室內外冷氣機組全部不翼而飛,逐一清點發現至少有10組遭竊,立刻報警處理。

警方調閱周邊監視錄影畫面,發現早在鐵路局人員報案前10天,有2名年輕男子駕駛小貨車,前往鐵路局的舊宿舍一一搬走冷氣機組,於是根據車號通知2男到案說明,他們指證是名許姓男子教唆他們前往收取舊貨,並以每組(室內機加室外機)冷氣3000元的價格拋售。

許姓男子到案則聲稱,這些冷氣是他先前斥鉅資裝潢翻修換新之物,應該是他所有,但因鐵路局已經完成點交並造冊紀錄無誤,冷氣機組應屬於鐵路局所有,目前已將全案依竊盜及贓物罪送辦。

相關影音

除了巷頭的宿舍冷氣遭竊外,巷尾的另間宿舍也遭同一組人偷走,損失至少10組冷氣機組。(記者陳恩惠翻攝)

除了巷頭的宿舍冷氣遭竊外,巷尾的另間宿舍也遭同一組人偷走,損失至少10組冷氣機組。(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