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1走春人潮湧 部分國道車多龜速不到20公里

今天上午10點在國道1號南向87.8公里處,發生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雖29分鐘後排除,但已造成後方車隊回堵6公里。(高公局提供)

今天上午10點在國道1號南向87.8公里處,發生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雖29分鐘後排除,但已造成後方車隊回堵6公里。(高公局提供)

2018/02/16 12:5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天氣好的大年初一,走春出遊潮大爆發,國道已湧現壅塞車潮,如國道1號楊梅到湖口、國道3號大溪龍潭等,都曾開車龜速不到20公里,預計塞車下午2點才稍微紓解。

國道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初一天氣晴朗,民眾大量出遊,今所有車輛開在國道的總公里數可達1.25億公里,高公局科長宋嵩表示,今上午7點多開始國道車流湧現,多處路段壅塞,如國1的湖口到新竹,國3的大溪龍潭路段、彰化系統等,預計西部國道在南下方面可能會塞到下午2點左右才漸漸疏解,北上車流則呈現部分路段短暫車多。

宋嵩說,在連接台北、宜蘭兩端的國道5號方面,因早上實施高乘載管制,南下路段不太壅塞,但預計12點過後會有一波車流,南下大概會塞到下午4點左右,至於4點過後,預估車流漸漸轉北上,多是去宜蘭一日遊後要返家車潮,大概北上會塞到晚上11點左右。

宋嵩表示,目前國道除了車多壅塞,大致跟去年初一的情況差不多,部分路段因車多而發生小事故,雖然緊急在10幾分鐘排除,但因塞車加上事故,導致該路段嚴重回堵,提醒用路人開車可多加小心,保持安全距離,以免車多走走停停卻發生追撞。

高公局統計,在西部國道時速低於40公里路段包括,國1南向湖口至新竹、彰化系統至彰化;國3南向鶯歌系統至關西,烏日至霧峰;國10燕巢至燕巢朝系統;其餘路段目前大致行車順暢。

而在事故方面,今上午7點58分,國道3號南向88.3公里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側車道,雖21分鐘即排除,亦造成後方車隊回堵7公里。另,上午10點1分,國1南向87.8公里也發生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29分鐘排除,後方車隊回堵6公里。

高公局還預估,下午預估12點至下午4點在國5南向的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下午4點以後的北向頭城至坪林都可能出現車多壅塞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