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鼓山祈福不分藍綠 4大政要首次同台守歲

蔡英文、馬英九、吳敦義、賴清德首度同台守歲祈福。(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馬英九、吳敦義、賴清德首度同台守歲祈福。(記者劉信德攝)

2018/02/16 01:4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鼓山連續12年舉辦「除夕撞鐘祈福法會」,已成全國春節盛事,總統蔡英文今年特地撥冗參與,並首度與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同台守歲,眾人在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帶領下,替花蓮震災罹難者與受災戶祈福,響應法鼓山來年主題「平安無事」。藍綠4大政治明星聚集,沒有政治味,只有滿滿的關懷祝福。

蔡英文春節滿檔,直到小年夜才確定敲定撞鐘行程,時隔8年再度參加,已從民進黨主席變為總統,並與馬、吳同台守歲祈福;馬英九則是連續11年參加法會,8年前身分為總統,和蔡英文錯開現身撞鐘,8年後兩人角色丕變,卻同台守歲,安排巧妙,和解意味十足。

蔡英文致詞指出,0206地震雖重創花蓮,但沒有甚麼難關是台灣人過不去的,並引用佛經的話,希望來年「家宅永安」,一起努力;馬英九祝福國人,身心健康、平安幸福、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吳敦義與賴清德則不約而同期盼兩岸關係漸入佳境。

除了藍綠4大政治明星,與會的還有內政部長葉俊榮、政務委員兼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宏仁集團董事長王文洋、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新北市長擬參選人周錫瑋、紅十字總會長王清峰等人。

法鼓山的狗年關懷主題為「平安無事」,果東法師帶領大眾為花蓮震災祈福,願往生者放下憂懼、受創者重拾信心,迎接家園與心靈重建,同時首次舉辦「供燈」發願儀式,讓每一個小燈,凝聚成無量光熱照耀世界,祈願世間苦難平息,幸福安寧。

相關影音

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法會」,今年為花蓮震災罹難者與受災戶祈福。(記者劉信德攝)

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法會」,今年為花蓮震災罹難者與受災戶祈福。(記者劉信德攝)

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法會」吸引眾多信眾參與,在新的一年為台灣祈福。(記者劉信德攝)

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法會」吸引眾多信眾參與,在新的一年為台灣祈福。(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