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宗邁」恐被停權 建築界近700人聯名籲修採購法

2018/02/12 09:17

聲援宗邁,建築界連署籲修政府採購法。(圖擷取自宗邁建築師事務所臉書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經88歲的國內知名建築師陳邁,其所有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因數年前設計彰師大演講廳被指遭指圖利特定視聽廠商,日前一審被判有罪,依採購恐要停權投標公共工程3年。此事引起國內重量級建築師、學者的重視,近700人聯署,呼籲修政府採購法。

《聯合報》報導,聯署的建築師及學者包括李祖原、謝英俊、潘冀、黃聲遠等國家文藝獎得主,及夏鑄九、吳光庭、曾成德、張基義、曾光宗等近700人,他們籲修採購法「沒定讞就停權,重傷建築界。」

陳邁作品包括台大醫院、自然科學博物館等,也是2014年的國家文藝獎得主;在建築界很具重望,若在88高齡還要上法庭,引來業界的不捨,業界人士指出,宗邁被疑圖利案,像是建築界長年受採購法之痛的縮影,且該案凸顯採購法、法院判決、主管機關工程委員會執法理念的爭議。

聯署文指出,一審判決並非定讞,依現有採購法須公告及停權,嚴重傷害廠商權益與名譽,即使二審改判而撤銷停權處分,都已無法補償;且最低標搶標問題,更造成台灣公共工程施工品質低落、建築、景觀等設計產業難以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