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上松菸文創開衝鋒槍 槍手收押了

松菸槍擊案嫌犯林志遠在台南被逮。(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松菸槍擊案嫌犯林志遠在台南被逮。(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8/01/20 23:5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38歲男子林志遠18日特地從台南搭車北上,變衣換裝,隔天跑到台北松菸文創園區連開數槍,隨即落跑回台南,在高鐵站被逮,台北地檢署訊後認為部分事實未釐清,有串證逃亡之虞,20日向台北地院聲押,羈押庭開到晚間10點左右,法官裁定准押。

林志遠18日先從台南搭客運到桃園中壢,再轉車到新北蘆洲,19日上午跑到松菸附近買了黑色帽T,變裝成潮男,到了下午,叫了一輛計程車在松菸附近待命。

林男先走到松菸文創大樓前,掏出一把衝鋒槍,對空連續開了數槍,再跳上計程車落跑,路人嚇了一跳,趕緊報警。

現場留有3個彈殼與一顆子彈,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發現林男前往高鐵桃園站,立刻衝去堵人,可惜晚了一步;員警找出他的購票資料,得知目的地是台鐵台南站,立刻請台南警方協助,在他出站時逮人。

林男身上被搜出1把衝鋒槍、16顆子彈、1顆彈殼,自稱女友與松菸排班計程車司機有糾紛,才會風塵僕僕北上尋仇,沒想到找不到人,才選擇對空鳴槍,供詞避重就輕。

檢警對他的說法存疑,不排除與去年11月的松菸富邦建設槍擊案有關,據了解,富邦槍擊案與台北市中山區、信義區的土方工程有關。

北檢認為林男交代不清,有勾串、逃亡之虞,又犯槍砲重罪,20日向北院聲押獲准。

而當時載到林男的計程車司機指,林男上車時用外套包裹著槍枝,疑因太緊張,還調出一顆彈殼,槍口則對著他,想起來心有餘悸。

至於林男自稱開了10幾槍,用外套包住掉落的彈殼,趁逃亡途中隨意棄置,不記得地點了,檢警則正在釐清究竟開了幾槍幾槍,以及彈殼的棄置位置。

松菸槍擊案嫌犯林志遠帶著衝鋒槍,坐高鐵落跑回台南。(記者吳俊鋒翻攝)

松菸槍擊案嫌犯林志遠帶著衝鋒槍,坐高鐵落跑回台南。(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