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503攸關國安、飛安 黨政人士:政府必須有所堅持

M503航路示意圖。(陸委會提供)

M503航路示意圖。(陸委會提供)

2018/01/20 19: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航局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等春節加班機,以反制中國片面宣布M503南往北4條航路,引發中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發文嚴正抗議我政府損害中國台商權益。黨政人士今晚指出,依據國際民航規範或是兩岸雙方在2015年所達成的共識,M503北向等4條爭議航道的啟用,無論基於區域安全,乃至於民航最關鍵的飛安,北京當局都有責任與我方進行協商,而不是去動員親中台商、媒體倒果為因來「教訓」台灣,這不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

黨政人士說,中國片面啟用爭議航路,不僅是對區域的穩定安全的公然威脅,這種在國際民航上不負責任的片面作為,就是把兩岸往來台商、旅客的生命當作人質的做法,政府基於確保國安、維護飛安的責任,在爭議航道的議題上,就必須有所堅持。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表示,北京當局在未經協商下片面啟動M503等4條爭議航路,對台海和平現狀、區域安全穩定以及飛航安全都造成嚴重衝擊。

林鶴明說,對此,蔡總統在日前已經指示國安相關部門持續掌握最新情勢發展,與區域各方保持密切聯繫,並且強化國防整備與國際說明,也呼籲北京當局應該儘速採取彌補措施,依據2015年兩岸所達成共識,由雙方盡速展開技術性協商,化解此一事件對區域穩定、兩岸關係以及飛安造成的負面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