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日亂放行李成失格旅人 業者、達人提建議

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有台灣旅客搭乘日本京成電鐵列車,但行李占用走道、阻礙其他乘客通行,被列車長提醒後不但沒改正,反而嘻笑裝睡,儼然失格旅人。(圖擷取自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臉書)

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有台灣旅客搭乘日本京成電鐵列車,但行李占用走道、阻礙其他乘客通行,被列車長提醒後不但沒改正,反而嘻笑裝睡,儼然失格旅人。(圖擷取自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臉書)

2018/01/20 15:49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中po文指出,有台灣旅客搭乘日本京成電鐵列車,但行李占用走道、阻礙其他乘客通行,被列車長提醒後不但沒改正,反而嘻笑裝睡,儼然失格旅人,不少台灣網友都表示感到非常丟臉。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提醒,民眾赴日旅遊搭乘電車時,應儘量選擇離峰時間,而且行李應放在身邊,不要占用通道或出入口。

李奇嶽受訪時表示,由於在日本搭乘計程車非常昂貴,公車路線則較為複雜,因此電鐵成為不少人往來機場與市區的交通首選。不過他提醒,攜帶大型行李搭乘電鐵時,應注意乘車禮節,以免成為失格旅人。

電車對日本人而言,是上下班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特別是重要路線,一到尖峰時刻會非常擁擠。李奇嶽提醒,遊客應預先做好功課,避開尖峰時間,否則不只自己覺得不舒服,還會影響到其他乘客;此外,乘車時不要站在主要的出入口,避免影響動線。

李奇嶽指出,有些車型設有放置行李的空間,旅客應將行李放置在那些地方,如果沒有這樣的空間,則應放在身邊,避免占用走道。

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交通方式很多,旅遊達人艾咪就建議民眾,應該視自己的情況,選擇最適宜的交通方式。

艾咪指出,京成電鐵目前提供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列車路線,大致上分成3種,分別是Skyliner、ACCESS特快與京成本線,其中ACCESS特快與京成本線,票價比較便宜,但這兩種列車的規劃比較像是台鐵的區間快車與區間車,空間較為狹窄,對日本人而言主要用於通勤,而且由於停靠站多,因此所需的時間也較長,適合沒有帶大型行李或不趕時間的旅客。

Skyliner的票價雖然是3者中最高的,但是車廂空間較大,也有專門規劃放置行李的空間,因此若攜帶大件行李的遊客,搭乘Skyliner比較適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