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博愛貼紙換主角 麻吉貓接棒Duncan

台北捷運發放的博愛識別貼紙從1月23日起更換主視覺,換「麻吉貓」當主角。(圖由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發放的博愛識別貼紙從1月23日起更換主視覺,換「麻吉貓」當主角。(圖由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18/01/20 15:0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發行博愛識別貼紙逾10年,自前年與網路人氣插畫家鄧肯(Duncan)合作設計男女款讓座貼紙後,因當時印製的24萬張貼紙快發送完畢,因此將從1月23日起發送新版本貼紙,以北捷新寵「麻吉貓」作為主視覺,提醒民眾留意需要身體不便、不適的旅客。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配合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於全線詢問處發放,Duncan設計的男女款讓座貼紙,特別強調隱性需求的旅客也有使用博愛座的需求,自2016年底發放至今,總共發行約24萬張,將於今年1月底發送完畢,因此已印製新版的博愛貼紙。

北捷表示,新版博愛識別貼紙,以「謝謝!您的體貼。我的需要,您懂」為標語,圖案為「麻吉貓」坐在博愛座的椅子上,表達感謝被讓座的心情。「麻吉貓」為北捷開始密切合作的新圖文創作角色,淡水信義線的T106班次列車,甚至可見車廂內外皆彩繪有麻吉貓圖案的兒童新樂園彩繪列車。

北捷表示, 博愛識別貼紙不限身心障礙者或年長者領取,只要是行動不便、身體不適等有座位需求的乘客,不需證明文件,都可依自身需求,在各車站的服務詢問處領取。站務人員則表示,博愛識別貼紙一般都放在服務台窗口旁的壓克力架上,乘客甚至可以自行領取。

台北捷運自2016年底開始發放的Duncan設計男女款讓座貼紙(見圖),預計這個月底發放完畢。(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捷運自2016年底開始發放的Duncan設計男女款讓座貼紙(見圖),預計這個月底發放完畢。(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