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余晏請辭 柯:觀傳局太血汗 建議放一個月假

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證實,簡余晏以「太累了」為由請辭。(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證實,簡余晏以「太累了」為由請辭。(記者叢昌瑾攝)

2018/01/09 15:52

〔記者沈佩瑤、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今傳出已口頭向市長柯文哲請辭。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證實,簡余晏以「太累了」為由請辭,他有建議她不然「先放假一個月再來」,並請副市長陳景峻持續慰留。由於一年一度台北燈節即將在二月登場,柯苦笑說「所以這就是不能跑人的理由。」

是否接受慰留?簡未正面回應

簡余晏下午赴市議會審查預算時親口證實,她的確向市長、副市長提出口頭辭呈,媒體追問是否接受慰留不會離開,簡余晏卻態度曖昧表示,「我已經提出口頭辭呈」,媒體再問是否接受慰留?簡未正面回應,僅強調「我會休息一段時間」。

余晏昨向柯文哲請辭,理由是觀傳局大型活動規劃及4年發展計劃已底定,想休息陪爸媽與家人,並感謝公務體系同仁及柯文哲對她的一路相挺。

簡若辭定將是第23位去職首長

簡余晏若確定請辭,將是柯文哲上任3年以來,第23位去職的首長。

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反毒活動後受訪,談到簡余晏請辭。柯表示,觀傳局一整年從跨年、台北燈節、杜鵑花節、開齋節,一路到河岸音樂祭,是全北市府加班時數最多的局處,「簡余晏說她太累了」,他回以「那先放假一個月再來」,並請副市長陳景峻出面慰留。

至於簡余晏是否接受慰留,柯文哲連說2次「我不曉得」;不過,研考會內部員工滿意度調查顯示,簡余晏已連續3年吊車尾,加上外傳簡與前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理念不合,外界質疑皆為離職導火線。

柯文哲僅說,觀傳局太血汗,「太辛苦的單位,常常長官滿意度就會差一點。」他也說,團體裡面有不同聲音很正常,「我不會主張一言堂。」強調多元開放是其市府團隊政治價值,簡與蔡不是不合,而是「用力討論」。

相關影音

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親口證實,向市長柯文哲提出口頭請辭。(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親口證實,向市長柯文哲提出口頭請辭。(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