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修勞基法遊行 勞團設香壇先拜「過勞先師」

2017/12/23 13:28

勞工團體23日舉行「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群眾高舉手中「終止過勞」、「累」標語高呼口號。(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今天上街,全台各地勞團、工會串結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訴求撤回修法草案。過勞功德法會現場擺起祭祀壇,用惡搞方式控訴台灣勞工過勞血汗。

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拜過「過勞先師」後可獲得「不過勞死」的庇佑。(記者李雅雯攝)

北平東路、紹興北街交叉口擺起祭壇,以諸葛孔明為「過勞先師」作為參拜對象,現場發出「功德無量符」、「避免過勞符」,讓勞工可以獲得庇佑。

反修勞基法遊行下午登場,參加民眾手拿抗議標語表達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參與人、台灣大學研究生鄭皓中說,諸葛孔明可以說是歷史上有名的過勞先人,藉由參拜他,可以讓勞工獲得部會「過勞致死」的庇佑,另外也發出符咒,讓勞工可以趨吉避凶、不會血汗過勞。

數個勞團、工會以及其他參與民眾,中午12點半陸續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人流蔓延到捷運善導寺站六號出口。

下午1點開始由護理、客運、物流、保全和其他等各行各業發表訴求,下午2點半出發,行走遊行路線,經過行政院,最後回到立法院群賢樓前、濟南路上。

面對抗議群眾,警方遊行前即已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行政院和立法院外頭架起拒馬,降低發生衝突闖入機關單位的機會。

相關影音

反勞基法修法下午舉行大遊行,現場先拜起「過勞先師」。(記者李雅雯攝)

多個反勞基法修法年輕人發起「功德無量」符,可以趨吉避凶。(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