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08違建專案」明大限 仍有2成7未改善

市府繼2015年執行改善違建「226專案」,今年再祭出「208違建專案」,要求208頂樓加蓋違建明天改善完畢。(建管處提供)

市府繼2015年執行改善違建「226專案」,今年再祭出「208違建專案」,要求208頂樓加蓋違建明天改善完畢。(建管處提供)

2017/12/14 19:4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繼2015年執行改善違建「226專案」,今年再祭出「208違建專案」,要求208頂樓加蓋違建明天改善完畢。建管處統計,截至今天下午,已改善拆除153件、改善中51件、2件未改善及2件因特殊理由暫緩拆除,改善率為73%。這次專案在大限後仍有2成7未改善完畢,與226違建全數自行改善魄力有差。建管處解釋,51件多數是已配合改善,但建管處還需要派員確認,因此實際改善率應更高。

建管處表示,依規定頂樓違建格局僅能在2房以下,但清查發現,頂樓違建內部含3房以上有208件,因此今年10月制定專案輔導改善;而原訂11月15日結案,但考量到居民改善速度,因此決定再延後1個月,要求必須在12月15日改善完畢,否則強制拆除。

建管處表示,2件特殊理由為孕婦待產及長者過世舉喪期,所以建管處准許緩拆。至於2件未改善者皆位於大安區,建管處表示,是因為都沒有找到屋主,也未配合改善,建管處表示,若今天內未改善,就會排定20日拆除。

然而,相比2年前的226違建專案,當時改善期為3個月,共有226件屋頂違建須改善,而當年大限3月20日時,僅剩還有8件未改善完畢,但2天後都全數改善完畢,建管處未耗一兵一卒就改善所有違建。

值得一提的是,依規定頂樓違建格局僅能在2間以下,因此只要屋主把多餘隔間拆除到2間以下就算是合格。但建管處說,如果屋主都不願意改善,那麼建管處將會派員強拆,這時候就不只是拆隔間,而是將違建主體全部拆掉,並經由「台北市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標準」向違建戶收取拆除費用。

北市府除了執行「208違建專案」,也推動要求全市2.5萬件頂樓加蓋違建安裝火災警報器,日前已有1.6萬件已裝設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