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案處置 花敬群:該硬會硬起來

黨產會將會做出決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見圖)今在立法院強調,基於人民團體法,內政部有權力對婦聯會作懲處,「該硬起來,內政部絕對會硬起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黨產會將會做出決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見圖)今在立法院強調,基於人民團體法,內政部有權力對婦聯會作懲處,「該硬起來,內政部絕對會硬起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14 11: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三方協商卡關,本月26日前若無具體協商成果,黨產會將會做出決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在立法院強調,基於人民團體法,內政部有權力對婦聯會作懲處,「該硬起來,內政部絕對會硬起來」。

立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法案,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詢婦聯會案,他詢問,對於本月26日黨產會將對婦聯會祭出最後通牒,內政部態度是否為尊重黨產會?花敬群答詢表示,全民都樂見有的結果,現階段內政部會繼續努力,若無法達成結論,會尊重黨產會決議。

張宏陸詢問,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通過後,將有權調閱婦聯會所有資料,花敬群說,這段時間內政部不斷要求婦聯會的早期資料,但婦聯會內部是否有掌握資料,也有待釐清。

張宏陸表示,關於婦聯會問題,內政部說要簽行政契約很久了,不宜再拖,內政部是否退居次要角色?讓黨產會拿出魄力,依相關法律去處理?

張宏陸認為,內政部對婦聯會的通牒是一次又延一次,外界會認為內政部好像在「喬事情」,卻又「喬」不出什麼,如果婦聯會如此不配合,應該考慮由誰扮演前鋒、誰扮演後衛,內政部的角色可退了。

花敬群強調,今年年底前,內政部和黨產會都會有最終處理方案,內政部希望簽訂行政契約,讓婦聯會做合理轉型,捐回給政府,這也是國外處理轉型正義時溫和、進步的模式,基於人團法,內政部還是有權力對婦聯會作懲處,「該硬起來,內政部絕對會硬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