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祝罷昌案成功 讓黃國昌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吳鳳」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本週六將投票,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召開「給政客一次震撼教訓,罷免國昌、反思太陽花」記者會,呼籲民眾週六出來投票罷昌。(記者朱沛雄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本週六將投票,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召開「給政客一次震撼教訓,罷免國昌、反思太陽花」記者會,呼籲民眾週六出來投票罷昌。(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14 10: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本週六將投票,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召開「給政客一次震撼教訓,罷免國昌、反思太陽花」記者會,呼籲民眾週六出來投票罷昌,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孫文學校諮詢委員蔡正元語帶諷刺表示,這次是以過去推動「割藍委」的黃國昌思想檢驗黃國昌本人的一次好機會,相信黃國昌一定會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立委,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吳鳳」,留下歷史記錄,預祝罷免案成功。

蔡正元表示,他要奉勸黃國昌,不要把罷昌行動看成是針對他而來,這是一次民主政治難得實驗的機會,2014年黃國昌在台北市內湖、南港要罷免他,說過許多彌足珍貴、發人深省的話,例如罷免權比公投還重要,不管支持蔡正元或反對蔡正元,都應站出來投票,才是成熟的民主政治,因此這次罷免案大家應該踴躍站出來投票。

蔡正元還說,沒有罷免成功的國家,就不叫民主國家,這是用黃國昌的思想,檢驗黃國昌本人,黃國昌一定會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立委,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吳鳳」,留下歷史記錄,預祝罷免案成功。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則表示,近年來台灣政治浮誇,只重視表面表演,不重實質對人民有利的政策的政治社會現象,使得台灣掉進經濟困境,造成更多社會矛盾,3年多前的「太陽花運動」責無旁貸,而且把這股社會反進步歪風拉到最高。

邱毅還說,「太陽花運動」的重要推手與收割者、受益者就是黃國昌,黃國昌當選立委後,又把這股民粹、浮誇、作秀的政治歪風拉到地方,而黃國昌過去「割藍委」時所說的許多話,今天都要回到自己的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