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批一例一休「要五毛給一塊」 促蔡英文道歉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痛批行政院「要五毛給一塊」,民進黨何時變「資進黨」,並要求總統蔡英文為此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痛批行政院「要五毛給一塊」,民進黨何時變「資進黨」,並要求總統蔡英文為此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17 12:5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完成一讀並交付委員會審查。對此,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痛批行政院「要五毛給一塊」,民進黨何時變「資進黨」,並要求總統蔡英文為此道歉。

立法院院會今處理一例一休修法,儘管國民黨團立委試圖以霸佔主席台方式杯葛,但仍被具有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團立委們,以拖拉方式進行強勢排除,最後經過表決,將本案完成一讀程序,並交付委員會審查。

在付委後,國民黨團於議場門口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至今仍未見勞動部的評估報告,應先以此召開公聽會後再付委,而非(民進黨)自己提復議後自己否決,且用多數暴力強行付委,來加快修法時程。

蔣萬安質疑,民進黨究竟在急什麼?為何要為資方放水強行付委,且用了自己提出復議再自己否決的荒謬做法,且行政院連預告期都沒有,6天內就要立法院全數吞下,民進黨只想趕在年底前完成三讀。

蔣萬安痛批,民進黨想將經濟委員會也拉進來聯席審查,但之前一例一休也只有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單獨審查,這簡直是政治算計,民進黨立委們連評估報告都沒看到,就閉著眼睛按下表決器,「民進黨何時變成資進黨?」

他接著表示,這次修法簡直是「要五毛給一塊」,人家說長裙太長,要修成短裙,結果行政院卻給人家比基尼,讓「勞基法」倒退30年,如今修法竟比上次還粗暴、急促且草率,為此,蔡英文應該先出來道歉!

對於一例一休付委審查,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民進黨變「資進黨」。(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一例一休付委審查,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民進黨變「資進黨」。(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