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國民黨團要公聽會、拒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勞基法」等修法對策。左起為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黨團總召林德福。(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勞基法」等修法對策。左起為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黨團總召林德福。(記者鄭鴻達攝)

2017/11/17 10:1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今可能進入立法院一讀階段,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呼籲,一例一休不應由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以外的委員會聯席審查;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則要求在未有評估報告能開公聽會前,不應急著交付委員會審查。

為因應今日立法院院會將處理一例一休等重大法案,國民黨團為此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因應策略,國民黨秘書長、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勞基法」修法小組召集人蔣萬安及多名黨籍立委,一早出席大會。

林為洲會前受訪指出,各黨要求的勞動部評估報告尚未出爐,對於勞工有何衝擊、企業所適用彈性為何,目前都是瞎子摸象,若在不清楚情況下修法通過,豈不是重蹈先前一例一休覆轍?在未有評估報告前,如何付委討論。

林為洲主張,付委前應先召開3個在野黨都有共識的全院公聽會,先聽聽勞團、專家學者的多元意見,且評估報告未出爐前,不應急著交付委員會審查。

林德福會後受訪表示,「勞基法」修法應取得勞資平衡,因此黨團主張不應將經濟委員會納入聯席審查,而應由衛環委員會來審議,避免稀釋掉其他有不同意見的民進黨籍立委等人意見。

林德福說,此外,黨團反對現階段就付委,如此重大政策,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先行來立法院報告。

另外,據指出,黨團討論過程中,傳出蔣萬安因修法議題動怒,導致會議一度暫停,曾永權也趕緊將蔣帶至一旁溝通。會後,媒體針對此欲堵訪蔣萬安,但蔣因另有急事先行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