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遵不能做半套 立委:銀行應設獨立部門

2017/10/21 20:10

立委江永昌認為,金管會應該修改規定,讓銀行設置獨立的法遵部門,才能發揮功效。(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華南銀紐約分行傳出未落實當地法令,恐遭美國紐約州金融署(NYDFS)開罰;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指出,有鑑於各國對洗錢防制落實之重視,金管會應該修改辦法,要求銀行儘速設置獨立的法遵部門,

「銀行不能一味只想省成本,若不熟悉或違反法令而被開罰,代價更高。」江永昌指出,繼去年8月,兆豐銀紐約分行因違反美國洗錢防制相關規定,被處以天價罰款新台幣57億元,現在華南銀也傳出類似事情,他質疑,這是一樣的情節,換個銀行繼續上演。

江永昌指出,現行規定,「法令遵循主管」得兼任「法務主管」,而非要求獨立,讓各銀行樂得只花錢印法遵兼任法務長名片費用,就能虛應主管機關。

對此,江永昌認為,為不讓類似的違失的事件一再發生,金管會的態度很重要;他呼籲,金管會應該修改相關辦法,要求各銀行必須設置獨立的法遵部門,「若不願意在法遵付出相當的成本,就等著付出更高倍的罰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