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中:大盤漲多拉回 類股輪動無損良性走勢

2017/10/17 11:50

受到美股上漲激勵,台股今日也以再度開出紅盤,前日因三合一題材大漲的太陽能族群雖然續強,但因半導體類股走弱,大盤開高後走低,早盤最低跌至10731點。 (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美股上漲激勵,台股今日也以再度開出紅盤,前日因三合一題材大漲的太陽能族群雖然續強,但因半導體類股走弱,大盤開高後走低,早盤最低跌至10731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外資持續買超,台股連10漲創下21年來最長連漲紀錄,昨日以10774點收盤,更創27年來新高,在此狀況下,今日開高後走弱,應視為正常的漲多拉回走勢,表現偏弱的類股,也是因為類股輪動而走跌,並非由於有特定利空所致。再加上整體成交量並未放大,目前的盤勢仍屬良性走勢。

 觀察類股表現,今日食品類股表現最強,紡織、生技類股小漲;表現較差的包括造紙、汽車等類股。至於光電類股,除了昨日宣布合併的新日光 (3576) 、昱晶 (3514) 、昇陽光電 (3561) ,3公司今日持續跳空漲停,但其他光電股則是一片綠,包括國碩(2406)、綠能(3519)均有5%以上的跌幅,紛呈現大跌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