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生醫產業!台安生技啟航參創投 國發基金參與投資

2017/10/17 11:13

政府挺生醫產業!國發基金參與投資台安生技啟航參創投。(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政府挺生醫產業,國發基金59次管理會通過參與投資啟航參創投6億元或實收資本額30%,啟航參創投將委由台安生技經營管理,投資標的鎖定藥物開發與醫藥技術服務、醫材與醫療照護等生醫企業。

國發基金指出,啟航參創投預計資本額為新台幣20億元,將委由台安生技經營管理,包括國發基金,目前總募集金額已接近17~18億元,即將可以展開運作。

台安生技長期投資於國內早期生技企業,公司及經營團隊具豐富產業投資及創業投資管理經驗,國發基金期能藉由該公司團隊成員人脈網絡及投資經驗,扶植我國具前瞻性生醫企業成長,提升我國生醫產業競爭力。

啟航參為台安生技管理的第3檔創投,台安生技8年來陸續募集的啟航與啟航二均鎖定國內早期生物科技投資,目前已經逐漸獲利回收。

台安生技背後大股東個個有來頭,包括中鋼、國發基金、台肥、兆豐等,是當年政府為扶植生技產業找來泛官股行庫支持所成立的創投,由於投資績效佳,已成為國內生技創投領域的領導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