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林園靶場流彈傷人 陸戰隊:今後絕不再發生

立委賴瑞隆(左二)16日召開「陸戰九九旅實彈射擊,多發流彈誤擊民眾,人民自求多福?」記者會,並邀請林園靶場附近里長出席說明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賴瑞隆(左二)16日召開「陸戰九九旅實彈射擊,多發流彈誤擊民眾,人民自求多福?」記者會,並邀請林園靶場附近里長出席說明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16 12:1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99旅上週於林園靶場進行步槍實彈射擊時,不幸發生流彈誤傷民眾事件。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召開記者會痛批「軍紀渙散」,要求今後絕不再發生;出席的里長也痛批,沿海六里居民2萬多人,是不是要發防彈背心,才能保障生命安全。

賴瑞隆指出,10月12日早上9點30分,工人侯幸男在高雄大林石化廠區遭不明物體擊中,場內共拾獲5顆彈頭,1顆在人體內,現場拾獲4顆,侯男開刀後才得知是槍傷。

賴瑞隆痛批,究竟人為因素或者靶場問題,軍方應該確實交代清楚,不然這種多發流彈誤擊的傷害,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賴瑞隆質疑,當地居民紛紛揣測,軍方在靶場拿步槍打白鷺鷥、打小鳥,案發地距離靶場至少1.2公里,如果沒辦法有效解決,小港沿海六個里居民的生命安全備受威脅。

「真的是嚇死人!」高雄市小港區鳳源里里長張宇讚批軍方螺絲鬆掉,當天打靶的人都在兒戲,沿海六里將近2萬人,民眾都擔心被流彈打死,軍方要不要乾脆發鋼盔和防彈背心。

小港區龍鳳里黃文裕里長也批,若子彈打進中石化丙烯槽的話,連遷村都不用,直接就滅村,「我寧願被流彈打中,也不願每天提心吊膽,軍方應該到當地道歉。」

與會的海軍陸戰隊副指揮官劉豫屏少將說,在記者會上深深道歉,他表示,那天有460幾人在林園靶場打靶,目前憲兵已在調查此案,事發後靶場已停止開放,靶場會在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會重新開放,今後絕不再發生。

劉豫屏指出,經軍方初步調查,部分人員射擊不合格,可能是造成流彈的原因,可能情形有射擊時射手因心理壓力造成緊張,影響射擊姿勢,導致槍口偏高、彈道偏高,飛出背彈面。

劉也說,此外射擊槍口角度偏低,於靶場前方落地,撞擊地面礫石導致彈出背彈面,未來調查單位將使用儀器彈道分析及彈痕比對,來釐清肇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