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坦承與趙藤雄碰過一次面 無會議記錄、音檔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台北市促參及招商執行情形與地上權各案檢討、都更政策與公宅執行進度」。(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台北市促參及招商執行情形與地上權各案檢討、都更政策與公宅執行進度」。(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16 12:13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議會專案報告促參案及都更、公宅政策。藍、綠議員不斷追問柯文哲是否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碰過面。柯文哲坦承,並非他與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去找趙,而是趙藤雄與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到市府會面,而當時只有他去碰面,並稱自己是把趙罵一頓之後就離開。但議員再問是否有錄音檔或會議記錄,柯文哲說應該沒有,挨批這就是黑箱作業。而對於之前外傳遠雄將於明年十月,也就是大選前完工,柯文哲鄭重否認有安排時程,「他建照都不知道甚麼會過。」

議員厲耿桂芳表示,大巨蛋要完工要看市府臉色,但遠雄與市府沒有互信基礎,卻施壓要求明年10月完工,柯文哲說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因為遠雄建照都不知道甚麼時候變更,怎麼推測哪時完工。議員童仲彥追問,當時時任市長馬英九與趙藤雄碰面有會議記錄,柯文哲原先說可以提供,但後來又改口那天沒有會議記錄。

議員李慶鋒表示,自己在議會問過超過3次,蔡壁如與趙藤雄會面也沒有錄音、會議記錄。他說,會有明年10月完工的說法是因為體育局在否決護樹團體移樹iVoting時的簡報提到,對柯文哲說那是市府公開簡報「你不能說你不知道 !」他也要求柯文哲公開表明,未來他與副市長陳景峻、蔡壁如不會去施壓都市設計審議委員、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柯文哲則承諾都不會施壓。

議員戴錫欽則提醒,大巨蛋10月完工時間點並非空穴來風,柯文哲如果篤定表示不會完工,萬一明年真的選前完工就是打臉自己,要如何自圓其說,難道要退選?不應該要太直覺式回應,柯文哲則同意說法。

戴錫欽也問,當年廉政委員會打5大弊案時,馬英九與趙藤雄有錄音檔跟會議紀錄,但柯文哲卻拿不出來,「你不比馬英九還公開透明」。

柯文哲說,應該沒有錄音檔或會議記錄,那次碰面只有他與趙藤雄及蔡宗易,沒有副市長及都發局長林洲民,蔡璧如則在門口,並稱他與趙見面只有把他罵一頓。當戴問他罵什麼時,柯說他就把林口合宜宅、八德合宜宅等弊案念一遍就走了。讓戴錫欽覺得根本不像是在罵人。

戴錫欽說,柯文哲跟趙藤雄碰面沒有會議記錄或錄音檔就是黑箱,而且因為周邊都沒有人就算真的拿出會議記錄,也可能是假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