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大聯盟 國發基金否認參與注資

2017/10/16 11:10

太陽能大聯盟將成軍,國發基金未參與注資。(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太陽能大聯盟將成軍,昱晶能源(3514)、昇陽光電(3561)及新日光能源(3576)今日暫停交易,將於下午1點半召開記者會,並傳出有國發基金注資50億元,不過,國發基金今日否認,表示大聯盟先前確實洽詢國發基金投資可能,但截至目前尚未提出任何申請。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也表示,國發會對太陽能光電業者基於商業角度以及競爭力考量決定籌組大聯盟,整合上中下游模組,「樂觀其成」。

陳美伶說,國發基金匡列千億元創新轉型基金鼓勵企業進行併購以及整合,大聯盟確實符合要件,但國發基金到底會挹注多少以及如何投資,都還有一定申請程序以及審查流程,走完才會決定。

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也是國發基金執行秘書,邱俊榮表示,大聯盟3家公司曾2度拜訪國發基金,洽商參與投資可能性以及相關作業流程,惟截至目前,並未收到申請。

國發基金參與企業投資一般來說有幾種途徑,包括國發基金直接投資,以及透過創投間接投資;另外,去年國發基金匡列千億元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則是透過政府與民間共同投資,希望協助企業創新轉型、帶動產業升級。

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去年成立以來,接觸過的有30家,有5家申請參與投資,截至目前僅一家紡織公司如興申請獲准,國發基金6月參與認購如興增資普通股8000萬股,投資金額14.8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