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颱卡努遠離雨勢漸緩 菲東又一熱帶低壓生成

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然撲向海南島,不過外圍環流替花東地區帶來驚人雨量,目前菲東又有一熱低發展。(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然撲向海南島,不過外圍環流替花東地區帶來驚人雨量,目前菲東又有一熱低發展。(中央氣象局)

2017/10/15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雖然距離台灣有一段距離,但外圍環流配合東北風所帶來的「共伴效應」這幾天替北東地區帶來驚人的雨量,隨著卡努颱風往西撲向海南島,中午過後雨勢將趨緩,不過目前菲律賓東方又有一熱帶低壓生成,恐又有新颱風出現。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的卡努,其外圍環流東南風水氣相當旺盛,配合太平洋高壓邊緣往西推擠的影響,昨晚至今晨的花東一帶迎風面累積雨量十分驚人,水氣甚至越過中央山脈替西半部帶來降雨;吳聖宇指出,等到今晚颱風更往西走,太平洋高壓趁勢向西推展,把潮濕的東南風水氣往中國沿海方向推擠出去,降雨才會明顯的趨勢緩和下來。

明(16日)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水氣明顯減少,不過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高屏一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狀況,整體天氣會恢復到比較像夏天的情況;週二(17日)開始新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東部民眾會感受到秋意。

吳聖宇提醒,在南海、菲律賓東方都還會陸續有新的熱帶系統發展,很快就會有新的颱風出現,未來的變動性頗大,需要密切注意其發展變化的情況;目前菲律賓東方又有一熱帶低壓生成,若成颱將是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Lan,美國提供,風暴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