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大地震 藍委指民進黨打臉柯P、破壞慣例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本次內政部警政人事調動是打臉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本次內政部警政人事調動是打臉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7/09/20 17:2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內政部大幅調動警界高層人事。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這次打破慣例,且有打臉台北市長柯文哲意味;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認為,這次台北市警局等調動未依慣例,內政部應說明;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強調,這反映政府高層不滿長期陳抗處理不好,且民進黨藉此讓柯吃苦頭,更看出高雄市長陳菊影響力不容小覷。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宣布警政高層人事異動,包含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調任警政署長、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雖然葉俊榮坦承調動與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維安疏失有關,但外界也解讀此是民進黨高層因不滿柯文哲而做出的人事命令。

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認為,過去從未有高雄市警局長直升署長的案例,通常會先到首都,已打破慣例,即使世大運沒處理好,陳家欽升署長、邱豐光調副署長,這樣差太多,很明顯是顏色問題,雖說警政一條鞭,但這某種程度是打臉柯文哲、給柯難看。

時代力量黨團幹事長林昶佐指出,警政人事權限雖在內政部,但過去警政調動會與地方首長有默契也是慣例,畢竟台北市警局長與地方首長及市府的互動很密切,若未照慣例調動,是否可能影響市警局與市府的互動及合作,內政部應該說明原因。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認為,閣揆賴清德上任後第一個人事案宛如十級強震,葉俊榮對警政署長陳國恩及邱豐光「明升暗降」,反映政府高層長期不滿陳抗處理不好,且民進黨藉此讓柯文哲「吃排頭、吃苦頭」,兩者競合關係,不只攸關2018地方選舉,也攸關2020總統大選。

陳怡潔也說,此次調動台北、台中、高雄三都市警局長,也隱約可見地方派系鬥爭的影子,雖說葉俊榮是以世大運為由,但可見陳菊影響力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