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程預警雷達情資美軍控管?軍方:我國控管

軍方澄清指出,長程預雷達所偵獲的情資,都是由我國控管及使用。圖為美軍部署在阿拉斯加的長程預警雷達。(圖:取自美國科學家聯盟網站)

軍方澄清指出,長程預雷達所偵獲的情資,都是由我國控管及使用。圖為美軍部署在阿拉斯加的長程預警雷達。(圖:取自美國科學家聯盟網站)

2017/09/18 14:4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長程預警雷達啟用至今己有5年餘的時間,由於核心維修能量由美方掌握,加上有美方技術人員進駐,對於長程預警雷達的相關情資長期由美軍控管的傳聞,至今都沒有消除。

軍方高層官員今天打包票說,長程預警雷達的情資,是由我國控管,由國軍封閉式網路傳遞,情資也是由我國用來執行反飛彈攔截任務,外界的說法並不確實。

長程預警雷達耗資達到台幣400億元,除了基本維修是由軍方自行處理,廠商維修能量是委由美方執行,為期5年,廠商維修合約金額也高達110億元。

但對於預警雷達情資的運用及控管問題,外界傳聞不斷,指稱預警雷達雖然是我國出資興建,但雷達情資都是美國人在用,僅僅是分享給台灣罷了,軍方高層官員今天對此說法加以澄清。

他指出,我國長程預警雷達所偵獲的情資,都是透過國軍專屬通資鏈路平台(屬封閉式網路),並且僅僅傳送到我國反飛彈部隊,用以執行反飛彈的攔截任務。

官員打包票說,外界傳聞長程預警雷達情資由美軍控管一事,與事實並不相符。

官員說,我國設立的長程預警雷達及飛彈預警中心完成建置啟用,由於雷達偵測的有效距離達到3000公里以上,最大偵測距離超過5000公里以上,可以有效偵獲彈道飛彈的預警情資,「爭取5分鐘以上的預警時間」,並且與愛國者三型等飛彈系統構聯,可以有效攔截敵方戰術彈道飛彈的進襲,確保我政軍中心安全,降低人員傷亡及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