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今晚開幕 台灣旗進場有裁量空間

記者李欣芳攝美國台僑募款印製台灣旗,台灣國辦公室等獨派團體負責在世大運期間發送,傳出台灣旗進場有裁量空間。(圖為台灣國辦公室提供)

記者李欣芳攝美國台僑募款印製台灣旗,台灣國辦公室等獨派團體負責在世大運期間發送,傳出台灣旗進場有裁量空間。(圖為台灣國辦公室提供)

2017/08/19 10: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二0一七台北世大運今晚開幕,由於總統府昨天才發生男子呂軍億持刀砍傷憲兵的流血事件,加上近來反年改團體對蔡英文總統的抗議如影隨形,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與各國政要等貴賓今晚都將出席世大運開幕典禮,據悉,特勤中心與台北市警方負責蔡總統的維安,警方也將強化各國貴賓、選手及世大運現場的安全,至於總統將從台北田徑場的哪個入口進場,基於維安考量,目前保密到家。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與新竹縣市動員五千名以上的警力,加上警大等支援人力及相關警力維持交通,實際投入的維安警力達七千人以上,為防止恐攻與陳抗團體干擾開幕典禮,維安將做到滴水不漏。

為確保世大運的維安,中央在警政署成立安全指揮中心,由葉俊榮擔任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邱昌嶽擔任副指揮官,執行官由警政署長陳國恩擔任,相關官員表示,今晚的陳抗團體仍以反年改人士為最大宗,另外,統獨等陳抗團體都有。

來自警方訊息並透露,台灣國辦公室等獨派團體發起「揮舞台灣旗、台灣隊加油」行動,在台北田徑場各個出口發放台灣幟給觀眾。世大運執委會表明,民眾可帶加油旗幟進場,尺寸限制二公尺長、一公尺寬,但涉及宗教、政治、種族,有政治意涵者無法帶進場,中華民國國旗則不在此限,但警方經開會協調,這部分有模糊裁量的空間。

警方透露,若是只持台灣旗,上面沒有任何政治性意涵的文字,則授權警方在安檢時裁量是否准予進場,但旗上若有「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等文字,或者相關文字的布條,則有政治意涵,可能會被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