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遊泰突病發 志工跨國救助

台灣民眾前往泰國自助旅行發生意外就醫,志工前往關懷並協助就診費用。(慈濟基金會提供)

台灣民眾前往泰國自助旅行發生意外就醫,志工前往關懷並協助就診費用。(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8/19 10:23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民眾前往泰國旅遊,突然意外病發昏迷,所幸在志工跨國協助下,家屬得以迅速將人平安帶回台灣。這起事件是發生在今年7月下旬,慈濟基金會指出一名前往泰國自助旅行的年輕人,因為意外昏迷而必須在泰國當地醫院就醫,而後續在慈濟志工的協助下,順利將人送回國,這也讓家屬發願決定要幫助更多人。

慈濟指出,7月24日該名鄭姓民眾在前往泰國帕塔亞時於旅館昏迷,兩天後被轉院至三美泰醫院是拉差分院加護病房,經診斷是靜脈阻塞導致左半邊身體無法行動。

對此鄭姓民眾的哥哥緊急前往泰國陪伴,但短短10天的住院期間就產生龐大的醫療費用。由於人生地不熟,外加語言不通,讓鄭姓兄弟倆承受極大的壓力。

所幸當時哥哥想到通報慈濟尋求協助,泰國慈濟志工立即啟動關懷與陪伴,在志工的協助下,順利的完成「跨國急難救助關懷」,辦理出院及先幫忙支付不足之費用,也安排鄭姓民眾及陪伴的哥哥後續住宿及回診交通事宜。由於鄭姓民眾仍需進行後續治療與復健,無法上下樓梯,慈濟志工協助尋找適合的飯店,並與飯店老闆說明從台灣來的鄭家兄弟目前的困境,而飯店老闆也對泰國慈濟志工表達能夠一起幫忙的意願。

鄭家兄弟於8月16日晚間在泰國慈濟志工陪伴下,從泰國曼谷搭機前往台灣,回台後也立即對慈濟的關懷表達感恩。由於慈濟持續協助翻譯及回診費用,減輕了鄭家兄弟在異鄉面臨意外事件的壓力。慈濟基金會表示,全球各地的志工只要有需要時,都可以前往各地進行關懷與協助,提供即時的幫助並解決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