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供電問題找解方 陳良基透露將與特斯拉接觸

2017/08/17 13:27

科技部長陳良基透露,科技部將嘗試與特斯拉接觸,並對特斯拉「表達高度興趣」,藉此解決再生能源不足的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鑑於815全台大停電,解決供電問題刻不容緩,科技部長陳良基今日透露,因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計畫在澳洲建造大型鋰離子電池系統,預計可為南澳約3萬戶人家供電,科技部將嘗試與特斯拉接觸,並對特斯拉「表達高度興趣」,藉此解決再生能源不足的問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談到台灣供電問題,陳良基表示,這是經濟部負責,先前針對3大科學園區供電問題和經濟部協商後,得知2022年之前是有足夠電源,但陳良基也坦承,台灣的能源轉型速度稍慢。陳良基接著主動提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上個月與澳洲簽署協議,將建置鋰離子電池系統,這區塊是負責創新的科技部可以嘗試的著力點。

陳良基表示,未來科技部將向特斯拉「表達高度興趣」,若成本降到一定比例,可以嘗試做出示範案例,並試著讓台灣廠商參與計畫,藉此解決能源不足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