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砸錢公托量能太低 民團籲6年應增逾2萬名額

民團呼籲,政府應擴大公共托育量能。(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提供)

民團呼籲,政府應擴大公共托育量能。(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提供)

2017/08/16 18:0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改善少子化,前瞻計畫22.75億元規劃公共托育,其中建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20處僅可收托1440人,讓民團質疑名額遠遠不足實際需求,建議要公共化幼兒園與公共托育家園一加一,以及6年內達成公私比4比6,讓0至6歲公共托育無縫接軌。

孩子就讀芝山公共家園的陳先生分享,在小孩出生前,他們就發現公共托育資源非常稀少,但相較於私托,公共家園環境完善、師生比低、費用也較低,認為政府的前瞻計畫應挹注更多資源在公共托育服務上。

台灣勞工陣線執行秘書楊書瑋指出,教育部推出超過3萬4000個公共托育名額,衛福部卻只做1440個名額,真的太少,強調目前0至2歲幼兒托育仍以私立為大宗,不該丟給家長自行解決托育需求。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劉毓秀認為,由政府提供普及、平價、便利的公共托育,可改善少子女化、增加婦女就業率,更可誘發男性參與育兒工作,因此應擴大公共托育量能。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呼籲,行政院應推動公共化幼兒園與公共家園一加一,衛福部比照教育部將服務提供公私比4比6設為目標,只要在6年內擴展2萬1000個公共托育名額,包含公共家園1萬2000名,並搭配公共保母9000名,就有機會改善現況,實踐0至6歲公共托育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