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質疑:買家只用12億就買下中影

顧立雄質疑:買家只用12億就買下中影。(記者黃耀徵攝)

顧立雄質疑:買家只用12億就買下中影。(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16 17:3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就中影案召開聽證程序,聚焦國民黨中投2006年出售中影股權價格是否合理。顧立雄指出,最大的疑問就是為何買家在付了第一、二期款12億後,就拿到70多%中影股權,取得中影經營權,質疑是否等同是只拿了12億元價款就買下中影?

顧立雄表示,2006年買家莊婉均支付簽約金1.5億元,就讓蔡正元、莊婉均、羅玉珍進入董事會,決定中影相關資產,但1.5億只佔交易價31億的非常小部分。

顧立雄也指出,買家在付了第一、二期款共12億元後,就取得70多%中影股權,買方可做增減資,拿到超額的分配款,還能夠處分中影資產,又可以拿股款支付第三期款,「是否等同拿12億元價款買下中影,還不是一股65元、總價31億元?」這樣的交易架構如何能想像出來?

針對顧立雄質疑,欣裕台代表黃士庭則在會中僅表示,只知道用當初是用31億元賣給羅玉珍、莊婉君,且羅是郭台強的妻子,有支付能力,其他部分則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