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中油指揮操作」巨路拒絕扛責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上午帶領員工鞠躬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上午帶領員工鞠躬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16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潭電廠機組跳電意外導致815全台大停電,中油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是儀表設備廠商巨路公司的作業員,未依標準程序將自動模式轉換為手動,導致系統異常、電動閥自動關閉,對此,巨路公司下午發表重大聲明,強調安裝時巨路作業員僅協助安裝,中油公司人員才是負責操作的,等於反駁今天中油的說法、兩造各說各話。

巨路公司今天下午針對昨天桃園大潭電廠跳機事件發表聲明,內容指出中油公司與巨路公司間的合約關係為電源供應器之小額純物料採購,「巨路公司僅義務從旁協助安裝,安裝時均由中油公司人員全程指揮監督,並由中油公司人員負責系統操作」。

中油今天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這次事件經過及肇因,中油董事長陳金德鞠躬道歉強調「中油會負起責任」,並解釋該事件起因是儀表設備商巨路公司在大潭電廠計量站控制室更換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時,未將自動模式轉換為手動,導致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人員並非誤觸電動閥,而是系統訊號異常造成」。

陳金德表示,初步調查發現問題存在已久,前7顆電源供應器在更換時就已如此,且工程師非菜鳥,「責任巨路公司有,中油也逃避不了」,將改善中油結構性陋習。

巨路公司今天下午針對昨天桃園大潭電廠跳機事件發表聲明。(圖擷取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巨路公司今天下午針對昨天桃園大潭電廠跳機事件發表聲明。(圖擷取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