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語言新紀元 邀請卡也雙語

原民會今年召開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的邀請卡,首度採用原住民語與中文並列。(圖: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

原民會今年召開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的邀請卡,首度採用原住民語與中文並列。(圖: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

2017/07/19 12:56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6月14日已公布施行,8月1日原住民族委員會將召開「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邀請卡更是原民會首次採用族語及中文雙語書寫設計。

這份邀請卡使用Kanakanavu(卡那卡那富族)語及中文雙語書寫,除了落實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也呼應這次會議以「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新紀元」為主題。

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強調,會議邀請卡特別將Kanakanavu(卡那卡那富族)語及中文「左右併列」書寫呈現,表示原民族語具有國家語言之對等地位。此外,這次會議要將16族族語加以呈現,希望能從原民會開始,帶頭營造公部門族語學習及使用的氛圍,進而帶動原住民族社會「聽、說、讀、寫」的族語使用意識與風氣。

原民會表示,去年8月1日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時承諾,將「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列為儘快完成立法的重要法案,今年6月14日也已經公布施行,是台灣原住民族語言權利保障的新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