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學甲農地 環局:爐碴毒米是謠言

學甲農田遭填埋爐碴案,目前已開始清運,南市環保局每天派人輪值監督。(南市環保局提供)

學甲農田遭填埋爐碴案,目前已開始清運,南市環保局每天派人輪值監督。(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0/09/15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學甲農田遭填埋爐碴案,引起社會沸沸揚揚,網路上討論聲量居高不下。南市環保局認為網路上消息似是而非,很多訊息都是不實謠言,昨天發布「環保局長謝世傑Q&A影音版」澄清網路謠言,強調並無所謂「爐碴毒米」這回事。

對於外界質疑為何只開罰6000元一事,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2015年法令沒有裁罰準則,所以一般都是從最低額度6000元開罰,但當時除了處罰外,也同時撤銷該公司的再利用許可,並非只有罰款而已。去年5月環保署按照廢棄物清理法公告裁罰準則後,各環保機關就按此裁罰。這也就是為什麼以前只有罰6000元,而現在必須按照裁罰準則的方式裁罰,今年的裁罰就是按照這個裁罰準則,裁罰業者7萬2000元。

曾種稻米 檢測都安全合格

另外,有關「爐碴毒米」一事,謝世傑強調,先前該地有種植稻米,不過,這些稻米經農糧署檢測,都是屬於安全合格的,並沒有所謂的「爐碴毒米」。

他說,早在媒體報導之前,該局已在今年7月就要求業者提出清理的計畫,並在180天之內清理完成。而經清查,學甲爐碴約3.3萬噸,並非外傳有40萬噸沒清理。至於網路傳言現地還有一些養鴨,純屬謠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