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分靈到中國 馬英九見證

前總統馬英九、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等人,頒贈「同根同祖」匾額給泉州麒麟山慈濟宮作為紀念。 (記者楊金城攝)

前總統馬英九、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等人,頒贈「同根同祖」匾額給泉州麒麟山慈濟宮作為紀念。 (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11 12:0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相隔159年,奉祀800多年歷史保生二大帝神像的台灣開基祖廟學甲慈濟宮,今天再分靈一尊保生大帝神像,迎回中國泉州麒麟山慈濟宮,前總統馬英九到場與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總會總會長、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見證歷史性一刻,並頒贈「同根同祖」匾額給泉州麒麟山慈濟宮董事長葉德成作為紀念。

馬英九上午10點抵達學甲慈濟宮時受到民眾歡迎,搶著握手,有女信眾說「馬總統還是好帥」馬英九笑著回應說:「那怎麼辦呢?」,女信眾回說「再選(總統)」。

王文宗表示,西元1860年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曾分靈至中國泉州深滬寶泉庵開枝散葉後,經過159年後,今天再次分靈至泉州麒麟山慈濟宮,舉行開光分靈儀式,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歷史會記載。

馬英九說,台灣很多人的祖先來自中國大陸,連台灣很多宮廟的神明也來自中國大陸,台灣的神明能分靈到中國大陸很少,現在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再次分靈回中國大陸,這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讓人感動。

相關影音

前總統馬英九(中)上午10點抵達學甲慈濟宮時受到民眾歡迎。(記者楊金城攝)

前總統馬英九(中)上午10點抵達學甲慈濟宮時受到民眾歡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