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將至 本土製年貨「金華火腿」搶手

「萬有全」業者田種苗製作的金華火腿,道地的江浙風味。(記者吳俊鋒攝)

「萬有全」業者田種苗製作的金華火腿,道地的江浙風味。(記者吳俊鋒攝)

2019/01/16 11: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又到了歲末,民眾準備開始採辦年貨,美味的金華火腿,深受消費者喜愛,而本土醃製、國內供應量最大的台南仁德「萬有全」食品公司,訂單爆量,隨著春節將屆,各界搶貨。

業者田種苗強調,自產的金華火腿,絕不使用進口原料,而是選擇來自善化肉品市場的溫體豬,雖然成本貴了40%,但以好的品質打下市場,平均每天需求量800公斤,才能應付生產線的需要,年銷量多達3萬支。

仁德萬有全傳承自上海的老字號,道地江浙風味的金華火腿,遠近馳名,相關產品已逾20種,田種苗表示,這已是工廠的最大產能,但仍時常供不應求。

田種苗說,每支火腿的製作,都先用純鹽巴醃製,再堆疊、冷藏,但每週必須翻動,以利入味,洗曬之後,進行長期發酵,因蛋白質與胺基酸的轉化,肉質透出香味,令人垂涎,生產過程歷時1年之久,相當費工。

隨著社會人口結構的變化,小家庭增加,針對實際的市場需求,田種苗將大火腿切片,真空包裝出售,年關將近,各地客戶已開始下單,正全力趕貨中。

仁德「萬有全」工廠以金華火腿最知名,年銷量3萬支。(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萬有全」工廠以金華火腿最知名,年銷量3萬支。(記者吳俊鋒攝)

金華火腿的醃製,要先經過4個月的冷藏。(記者吳俊鋒攝)

金華火腿的醃製,要先經過4個月的冷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