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廁「鯨」艷! 馬賽克拼貼出台江鯨魚藝術牆

台江分校公共建築班師生將公廁外牆以馬賽克先拼貼出鯨魚輪廓。(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分校公共建築班師生將公廁外牆以馬賽克先拼貼出鯨魚輪廓。(記者蔡文居攝)

2018/12/09 15: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公共建築班師生20幾人,繼大廟朝皇宮的故事埕改造後,這學期展開大廟公共廁所的改造,今天一夥人決定將外牆以馬賽克拼貼出一隻台江鯨魚,做為公共藝術牆的拼貼創作圖案。今天下午藝術牆拼貼出鯨魚輪廓,公廁樣貌煥燃一新,令人「鯨」艷!

台江分校公共建築班同學今天在指導老師李慧玲的帶領下,利用假期,頂著大太陽,開始「台江鯨」公共藝術牆的改造,同時也決定將原本男女共用的空間,區隔分開並增加無障礙廁所。成功大學及中正大學兩校師生,80幾人也前來參訪,了解社區大學公共藝術的社會實踐教學特色。

李慧玲表示,公共建築班級很早就計畫好要來做大廟空間改造,上次做完海尾故事埕後,這次計畫改造西側的公共廁所,原本男女廁所都在一起,民眾上廁所會有點尷尬,大家決定把男女廁分開,將男女廁隔開,又發現這面牆很枯燥無味,於是決定大家可以學馬賽克拼貼的技巧來做改造,並構思以台江的日常生活圖騰來創作。

她說,台江一直以來是「水水台江」,常有水患侵犯,但水也帶給台江很多資產,希望透過鯨魚的意象傳達台江文化意涵,也希望未來完成後,民眾來上廁所時也可以跟鯨魚合照。

參與的同學謝惠雅說,在大廟興學上課後,希望可以將所學回饋鄉里,於是老師帶領我們找大廟的空間,看要如何改造,廁所是一個民生非常重要的地方,但是之前比較髒亂,大家集思廣益,決定以鯨魚做為台江意象。今天看到馬賽克拼貼的鯨魚輪廓漸漸成形,覺得很有成就感,越做越快樂。

在地青年吳世旭則説,跟大廟興學公共建築班同學一起發揮力量,把環境變漂亮,心情就會好,呼籲更多市民一起加入大廟興學行列。

成大及中正大學師生也前來台江參訪,了解社大公共藝術的社會實踐教學特色。(記者蔡文居攝)

成大及中正大學師生也前來台江參訪,了解社大公共藝術的社會實踐教學特色。(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分校公共建築班師生,利用假期,進行「台江鯨」公共藝術牆的改造。(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分校公共建築班師生,利用假期,進行「台江鯨」公共藝術牆的改造。(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