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盡孝道棄高薪擺夜市 他活出精彩人生

擁有街頭藝人執照的徐世忠,也會帶著薩克斯風到工地演奏。(記者萬于甄攝)

擁有街頭藝人執照的徐世忠,也會帶著薩克斯風到工地演奏。(記者萬于甄攝)

2018/10/18 23: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61歲的徐世忠,多年前為照顧雙親,放棄考上中鋼員工的職務,回到台南善化擺夜市賣冰,雖然薪資落差大,不過,徐世忠卻認為很值得,如今,他不僅在慈濟當志工,擁有街頭藝人執照的徐世忠,平時也會到安養院吹薩克斯風,把歡樂帶給大家。

家住大內的徐世忠擁有機械製圖背景,當年畢業後順利錄取中鋼的職缺,堪稱是「鐵飯碗」,但因需離家背景工作,徐世忠為孝順年邁的雙親,決定放棄機會,留在台南擺夜市賣冰,而這一賣就是3、40年,10多年前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慈濟投入志工行列。

善化慈濟靜思堂2年前開始動工,徐世忠見施工的工人在夏天總是食慾不振,他把夜市擺攤生意交給兒子,從家中把剉冰機搬到工地,並每天親自熬煮八寶配料、手工炒糖的糖水等,免費提供八寶冰讓工人消暑,過程中還研發出八寶冰加研磨咖啡的新口味,讓工人都讚不絕口。

徐世忠2年來不計成本免費提供冰品,讓他打出「善化慈濟冰」的名號,擁有嘉義、台南街頭藝人執照的徐世忠,也會帶著他的薩克斯風,在工人用餐時刻吹奏一曲,平時則在安養中心、關懷機構等演奏,用音樂陪伴長輩。

徐世忠的冰品被譽為善化慈濟冰,相當受到志工的喜愛。(記者萬于甄攝)

徐世忠的冰品被譽為善化慈濟冰,相當受到志工的喜愛。(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