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響應922世界無車日 明年起1年要新設30個T-Bike站

響應922世界無車日,南市政府帶領民眾騎自行車。(記者洪瑞琴攝)

響應922世界無車日,南市政府帶領民眾騎自行車。(記者洪瑞琴攝)

2018/09/22 17: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是南部唯一獲行政院核定的低碳示範城市,為響應922世界無車日,支持BBW(Bus、Bike、Walk),今(22)日在林默娘公園安億停車場舉辦「無車無束‧漫遊台南」活動,代理市長李孟諺帶領民眾騎台南T-Bike,並宣示自明年起,將以1年新設30站為目標持續成長,建構更便捷的大眾運輸交通網。

李孟諺表示,「無車日」意涵是鼓勵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騎自行車除符合無車日概念外,亦宣導大家儘量利用大眾或綠色運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目前台南市T-Bike設置55站,未來將以1年新設30站為努力目標永續發展低碳城市願景。

李孟諺也表示,未來不僅鐵路地下化將增加通勤站,包括大林站、南台南副都心站等,讓鐵路也變身為捷運線,加上前瞻計畫3條捷運路線的建設,將讓民眾逐步看到綠色城市開花結果,今年10月也將先增設1條市區觀光接駁車路線,直達台南各個角落,希望透過這些措施讓台南成為節能減碳使用綠色運具的城市。

今天活動現場也邀集多家綠能運具廠商共同參與,舉辦趣味性親子滑步車賽及抽獎,吸引親子家庭參與,享受低碳漫遊綠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