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士兵被學長惡整燒傷 士官長怕懲處不准他上救護車

朱姓士兵被學長惡整後嚴重灼傷,事後長官為了「壓案」,竟不准朱姓士兵上救護車急救。圖為空軍台南基地。(資料照)

朱姓士兵被學長惡整後嚴重灼傷,事後長官為了「壓案」,竟不准朱姓士兵上救護車急救。圖為空軍台南基地。(資料照)

2018/08/15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台南聯隊傳出志願役士兵遭到學長惡整,下士學長違規要求朱姓士兵在營區內燒文件,並在文件內添加易燃物質,在下士點火後火焰突然衝向朱姓士兵臉部,害他嚴重灼傷,事後長官為了「壓案」,竟不准朱姓士兵上救護車急救,而是由私人車輛載他就醫。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朱姓士兵指出,他今年分發到台南空軍第一聯隊第九作戰隊擔任機務工作,在1月19日下午,陳姓士官長要求幾名機務人員焚毀兩箱文件,帶隊的彭姓下士要求他進行焚燒作業,還加入易燃物「石腦油」,並命令他點火。此時朱姓士兵以安全因素拒絕,不料,彭姓下士卻趁著朱姓士兵轉身時點火,火焰瞬時噴向朱姓士兵,讓他的左右手和臉部嚴重燒傷。

事後朱姓士兵被送往醫護所,而醫官強烈建議需送醫治療,原本朱姓士兵已坐上救護車,硬是被陳姓士官長叫下來,還在醫務所待了半小時,陳姓士官長才駕駛自用車載他到成大醫院就醫。朱姓士兵強調,陳姓士官長害怕使用救護車後,醫務所就會向上報此事,而士官長為避免遭受上級懲處,才強勢要求醫務所不得上報。

朱姓士兵表示,事發後彭姓下士一句道歉也沒有,甚至還怪他「誰叫你這麼不小心」,在醫院時幹部不讓他打電話,軍中內部報告上呈也是隱瞞事實。朱姓士兵以此事申請退伍,士官長駁回申請,強調以此理由無法退伍,更直言:「除非你自願賠款,才能以不適服現役退伍。」朱則是認賠9萬7000元,並在7月1日退伍。

針對此事件,空軍司令部坦承相關人員未循「水銷作業程序」,私自進行焚毀作業而不慎造成朱姓士兵灼傷,該聯隊已檢討相關失職人員違失責任,並輔導彭姓下士與朱姓士兵於6月8日完成和解,接受同事道歉及放棄一切民、刑事法律訴訟權。

不過提到空軍回覆,朱姓士兵則無奈地說,當時和解是有許多長官怕後續責任,勸他一定要簽,還有人說「如果你不簽合解書,就不讓你退伍。」而且彭姓下士至今仍沒有正式向他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