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出席慰安婦銅像台南揭幕 綠營批總統任內未豎立

馬英九(右)參加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馬英九(右)參加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2018/08/14 16:1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參加台南市慰安婦人權促進會主辦的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馬表示,民進黨政府在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法案後,卻沒有針對慰安婦向日本政府求償,感到十分遺憾。

對此,民進黨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強調,慰安婦是戰爭中無辜的犧牲者,是歷史的傷痛,身為執政黨我們有責任和義務來面對,但馬英九於總統任內沒有豎立雕像,可見其也有外交考量,此刻在選舉期間突然大動作成立協會還豎立雕像,重提轉型正義真讓人驚訝。

蔡麗青強調,慰安婦的議題是應該跨越黨派和政治立場共同面對的,這些堅強偉大的女性不該被消費,與其一味指責哪個黨或政治人物,反倒應該團結一心,在台灣社會撫平傷口,也向國際社會訴求公道,以彰顯公義,也帶來溫暖正面的力量。

台南市新聞處處長許淑芬則說,活動是由國民黨一手規劃進行,活動的舉辦地是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也是在今年4月由國民黨的協助之下成立,揭牌的是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從組織成立、活動規劃宣傳,都是國民黨一手促成,是國民黨的政治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