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府城新門面 黃偉哲:建置車站藝文園區

黃偉哲提出打造府城新門面的政策。(記者邱灝唐攝)

黃偉哲提出打造府城新門面的政策。(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14 12:4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日提出,將建置台南城市故事館並串聯火車站附近的文化園區,形成台南火車站藝文園區,將台南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同時呈現給市民或旅客。

黃偉哲表示,「城市故事館」與火車站結合的場域特色,讓台南各檔期藝術節慶活動結合月台呈現,包含車站播音、月台告示、文創販賣機、動態燈箱並搭配光影藝術,呈現藝術文化與娛樂互動性兼具的月台。

黃偉哲強調,此園區將以火車站為中心,往北串聯市定古蹟原專賣局台南出張所及文創園區、同時將鐵道沿線出租雜用的台鐵倉庫整體規劃,營造與高雄駁二、台北華山相互映輝的園區;往西北串聯台南公園及321巷藝術聚落,聯結鎮北坊文化園區;往南串連也是市定古蹟的原臺南縣知事官邸與、台南廳長官舍及東安坊文化園區;往東結合成功大學博物館與國立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的大學城景觀,與城市發展的文化脈絡深深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