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扣的更穩固! 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 解決假牙鬆脫困擾

2018/08/10 20:55

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屬於利用上下顎少數植牙,穩定活動假牙的治療,相較傳統活動假牙的舒適度佳。(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年來,配戴全口假牙的老年人口逐漸增加,但傳統全口假牙長時間使用後,穩定度會降低,而全口植牙手術卻需龐大的費用,讓患者為之卻步,如今,患者有另一項選擇「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以活動假牙搭配植牙,穩定度佳且可省下全口植牙一半的費用。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贋復科醫師許育瑞表示,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相較全口植牙便宜,也能解決傳統活動假牙易鬆脫的困擾。(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主治醫師許育瑞指出,門診中不少配戴傳統活動假牙的患者常反映,傳統假牙使用時間一久,就容易鬆脫晃動,這是因上顎齒槽骨退化萎縮、下顎假牙覆蓋面積小,進而影響假牙穩定度,種種因素使患者對傳統全口活動假牙的滿意度低。

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是以少數的植牙,穩定活動假牙的治療,一般會在患者口腔上、下顎植入2到4隻植體,並在活動假牙內安置相對應的組件,利用類似鈕扣裝置的原理,增加活動假牙的附著度,療程從評估到製作完成約半年至1年時間。

許育瑞表示,全口植牙手術費用動輒要上百萬,且並非每位患者都適合,而傳統活動假牙雖便宜卻容易鬆脫,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則依患者狀況不同,費用僅20至50萬,可讓患者在有限的預算中,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讓病人更有信心進食、交談與微笑。

許育瑞也提醒,植體覆蓋式活動義齒仍然是屬於活動式假牙,平時需做好清潔保養,依患者飲食習慣及使用狀況不同,假牙植體2至3年需保養更新一次,而每隻植體更換費用則約1、2000元不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