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奇蹟之指」張憲良 送愛大馬為華人裝義肢

張憲良(右)赴馬來西亞為蔡一正(左)安裝義肢並指導操作。(成功大學提供)

張憲良(右)赴馬來西亞為蔡一正(左)安裝義肢並指導操作。(成功大學提供)

2018/07/19 21: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奇蹟之指」獨臂工程師張憲良因工安意外而遭到截肢,也因而開啟義肢設計之路,10日他赴馬來西亞,為21歲先天手掌發育不全的華人蔡一正安裝義肢,幫助蔡一正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蔡一正左手無手掌,右手只有2根手指,來台讀書時得知張憲良免費為人打造手指義肢,主動聯繫並經過將近1年的等待,日前張憲良帶著為蔡一正製作的右手義肢,飛往馬國為他安裝。蔡一正開心地說,「很興奮!因為從小到大都沒有手指長出來的感覺。」將趕緊學習義肢的操作與應用,希望未來生活能夠更加便利。

張憲良首度出國,即是為了送愛,除了安裝義肢,也前往巴生光華獨立中學、馬來亞大學等地交流,希望將台灣義肢設計的專業經驗推廣至國際,造福更多傷友。

國立成功大學去年延攬張憲政加入「開源義肢設計暨為委託代工推廣」計畫團隊,希望藉由他的傳承培育人才,造福更多傷者。計畫主持人成大機械系教授林啟倫表示,經過半年的課程,目前成大機械系已有一批大四學生能夠利用義肢設計,進行3D列印與組裝,未來規劃開發電動與通用型義肢,擴大義肢的使用及服務對象,其中通用型義肢的開發,即是瞄準第三世界的需求者。

張憲良於2014年因工安意外受傷導致右手截肢,雖曾兩度嘗試裝上義肢卻不合用,因此展開自己設計義肢的歷程,至今已為7位傷者免費打造專屬他們的義肢,蔡一正是第8位也是首位國外傷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