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招募領隊 前領隊助推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招募外語領隊,前領隊們紛紛主動分享經驗。(記者劉婉君翻攝)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招募外語領隊,前領隊們紛紛主動分享經驗。(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8/07/17 14: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這份工作不僅可以讓你更有機會展現外文能力,更能讓你以另一種形式把台灣介紹給全世界。兩年一度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將於10月登場,台南市文化局正招募各國表演團隊的翻譯領隊,而前領隊們也在臉書以充滿台灣愛的文字,分享這個工作的迷人之處。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將於10月6日至14日舉行,預計有25個各國表演團隊參加,將招募50名外語團隊領隊,包括英、西、日、韓、義、法、俄語,負責接待各國團隊,年滿18歲以上之大專院校在校生或社會人士皆可報名參加,服務內容包括全程陪同國際團隊參與演出及各項活動,協助團隊處理在台生活及演出事務,同時負責團隊與主辦單位間的聯繫溝通。活動期間的食宿由主辦單位負責,每日並提供1500元津貼,招募時間至8月10日止。

對於這份領隊工作,2010年第一次加入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前領隊胡祐嘉說,相較於其他的運動、電競、學術活動。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更是讓外國人認識台灣的一趟深度旅遊。領隊就是帶著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團隊到台南的市區及郊區學校、表演場館、甚至是街道上表演和交流,整個過程中,台灣的接待單位和民眾都會很熱烈的歡迎團隊,也會很熱情的介紹台灣各種文化歷史故事給團隊,而身為一個台灣人,沒有什麼能比別人了解我們的文化後的認同感,更讓我們感到有成就感了。

他也從4個面向說明領隊的角色,下鄉交流時需要先了解台灣的歷史背景,上台介紹團隊時需要好的臨場反應和幽默感,在友誼學校時需要成為團隊最好的經紀人,安排出遊時又要想辦法利用每次僅有的幾小時,盡可能讓他們看見台灣的每個角落,雖然聽起來困難重重,但我跟你保證你一定樂在其中。因為,我們熱愛台灣。

2016年的劉姓前領隊也說,「雖然活動只有短短兩週,卻像是度過了整整一年般豐富。」同期的張姓領隊表示,「兩個禮拜的旅途中,遇到了太多美好可愛的人,讓我覺得自己是無比幸運,能被他們的溫暖照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