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新建」 台南一中要把武德殿蓋回來

台南一中舊圖書館即為早期武德殿。(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一中舊圖書館即為早期武德殿。(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8/07/15 21:3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南一中校園內原本有一座武德殿,多年前遭拆除後,現址為綜合教育大樓,校方最近動土的特色課程展示廳,要將武德殿「蓋回來」。

新建的特色課程展示廳基地在南一中校門前,2003年辦理撥用後,2015年一度面臨遭國有財產署收回標售,經校方爭取配合108課綱興建特色課程展示廳,並由校務基金挹注1800萬元的經費後,於隔年再度獲得同意撥用,歷經10次招標,上個月動土,預計明年4月完工。

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表示,特色課程展示廳仿照武德殿設計,希望能將武德殿的歷史找回來,但因該基地的斜坡太陡,且為「古蹟新建」的概念,招標多次才終於成功,由陳柏宗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總經費2600萬元。

南一中武德殿原為木造日本瓦建築,為劍道和柔道訓練場,後曾做為圖書館。

南一中新建中的特色課程展示廳,仿武德殿設計。(記者劉婉君翻攝)

南一中新建中的特色課程展示廳,仿武德殿設計。(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