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賴清德當市長 蔡英文︰台南人真有智慧

蔡英文今日參訪社區關懷據點。(記者邱灝唐攝)

蔡英文今日參訪社區關懷據點。(記者邱灝唐攝)

2018/07/13 13:1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參訪台南安南區的「安汝社區關懷據點」、「慈雲公共托育家園」,會中除了稱讚台南是全台執行長照2.0最好的縣市之外,更說台南人選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市長,非常有智慧,希望未來接棒的人可以一棒一棒地將照顧老人家和小朋友的優良傳統延續下去。

蔡英文表示,她在來台南之前就有請市府安排參訪照護中心、托嬰中心的行程,台南是長照2.0執行最好的縣市,公共托育也相當好,而相關經驗已被「賴市長」帶到中央,變成全國性托兒公共化一個發想的機制,「我覺得台南人很有智慧,選一個賴市長來照顧(他們)。」

蔡英文指出,長照2.0是民進黨重返執政後的重要政策,上次執政啟動1.0,這次開啟2.0,強化對失智者的照顧是兩者間最大的不同,尤其失智者的數量越來越高、年齡下降,這是國家很大的挑戰,對於失能者的照顧也是2.0非常注意的事情;另外,蔡也稱讚市府將公園預定地建置關懷據點相當聰明,擴大老人家與小朋友的活動空間,相當有創意。

相關影音

蔡英文今日參訪社區關懷據點。(記者邱灝唐攝)

蔡英文今日參訪社區關懷據點。(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