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海2天捕到4噸稀有黃魚?安平港查獲走私中國漁獲

走私的黃魚外觀相當鮮豔,看起來新鮮,但海巡署人員懷疑可能有摻化學防腐劑。(記者王捷翻攝)

走私的黃魚外觀相當鮮豔,看起來新鮮,但海巡署人員懷疑可能有摻化學防腐劑。(記者王捷翻攝)

2018/06/23 19:5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香煎黃魚是許多饕客最愛,但不肖業者為謀取暴利,到中國地區走私黃魚,海巡署南部分署去年就曾查獲大批走私黃魚,22日又在一艘漁船,發現走私6公噸漁獲,其中有4公噸多黃魚,海巡署南部分署指出,部分業者為求漁獲新鮮度,還常在魚體添加化學藥劑防腐,這些走私漁獲,都未經檢疫單位檢疫,若流入市面,恐嚴重威脅國人健康,全案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漁業法函送關務署高雄關及漁業署法辦。

黃魚肉質甘美,但野生黃魚稀少難捕獲,因此漁船業者為了賺取差價,出海不捕魚反而是到中國地區購買來路不明的黃魚,混入漁獲中流入國內,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指出,中國地區的養殖黃魚價格不一,有業者1公斤賣10元、也有賣40元,去年就曾查獲5公噸的走私漁獲,當時船家透露,購入5公噸的黃魚只花了5萬元,讓南部分署特別注意。

這次涉嫌走私黃魚的將軍籍漁船「春吉8」,曾有走私的前科,去年11月就曾走私香菸,被南部分署查緝逮到,這個月「春吉8」報驗進入安平漁港時,就被海巡人員特別注意,這時有海巡人員發現大量顏色鮮豔、看似新鮮的黃魚覺得不對勁,細問船長魚從哪裡捕獲時,船長一時又說不上來。

加上海巡署調閱出入港紀錄,發現「春吉8」出海時間才2天,但船上就有4公噸的稀有黃魚以及另外2公噸的漁獲,照常理不可能短時間捕獲這麼多魚,最後船長才坦承是向中國地區購買走私入港。

第一一岸巡隊指出,近來食品安全問題殘害國人健康,將持續積極投入查緝違法私運農漁產品入境工作。

海巡人員查獲的走私漁獲。(記者王捷翻攝)

海巡人員查獲的走私漁獲。(記者王捷翻攝)

海巡人員查獲「春吉8」漁船走私中國漁獲。(記者王捷翻攝)

海巡人員查獲「春吉8」漁船走私中國漁獲。(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