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內少用塑膠吸管 南市提供環保吸管並鼓勵以口就杯

南市環保局邀請販賣飲料的商店響應「內用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環保局提供)

南市環保局邀請販賣飲料的商店響應「內用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環保局提供)

2018/05/18 12: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推出「吸管不塑,生活素西」減塑活動,邀請販賣飲料的商店響應「內用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只要經環保局審核通過,即免費供應可回收清洗的玻璃或不銹鋼環保吸管30支,供內用客人重覆使用。

環保局表示,塑膠吸管方便且便宜,使用量年年增加。但因塑膠吸管體積小重量輕,常被忽略以致未妥善回收處理,造成環境及海洋污染。考量外帶客群追求方便省時,短時間內較難改變習慣,因而先從內用客群推動,輔導店家提供環保吸管或鼓勵顧客以口就杯,減少使用塑膠吸管。

環保局說,即日起至5月25日受理申請,名額90家,詳情請上環保局網站點選「台南市資源回收全民動起來」查詢。

環保局表示,環保吸管材質有玻璃及304不銹鋼2種,尺寸有粗、細2種,可由店家自行選擇。響應的店家自6月至8月活動期間,應提供內用顧客環保吸管,只要有販賣內用飲料的店家皆可報名參加。申請表請上環保局台南市資源回收全民動起來網站下載,並於25日前填妥蓋章送環保局(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133巷72號)。

另,鼓勵消費者支持這項減塑活動,6至8月活動期間到響應店家消費,即可獲得集點1點,集滿5點即可兌換環保吸管組一份,限量300份,換完為止,兌換地點將另公布於台南市資源回收全民動起來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