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警報!鋒面降雨少 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10%

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跌至9.55﹪。(記者吳俊鋒攝)

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跌至9.55﹪。(記者吳俊鋒攝)

2018/04/17 19: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雖然鋒面報到,但台南山區降雨不明顯,水情助益有限,以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幾無進帳,而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甚至跌破兩位數,僅剩9.55﹪,且持續下探中,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籲請各界務必節約用水,5月底梅雨季來臨之前,共體時艱,撐過乾旱的關鍵期。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曾文水庫上游從週日起,到今午為止,累積雨量僅約17毫米,預估入流80萬立方米,只夠1.5天的民生用水供水量。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191.36公尺,有效蓄水量4331萬立方米,蓄水率已跌至個位數,簡振源說,水情仍在操作應變的預期中,農業供灌將維持既定時程,不會停止。

簡振源強調,一期作的灌溉,仍以「供八停八」為原則,但會加強管理、節水,達成五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的目標,也希望民眾配合節水。

至於南化水庫,僅在今天清晨下雨,累積雨量少到只有3毫米,由乾凅的地表吸收,因此幾無進帳,儘管透過甲仙攔河堰,可從高雄旗山溪越域引水,但每秒僅1.18立方米,微量挹注。

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65.89公尺,有效蓄水量3447萬立方米,蓄水率36.92﹪,與歷來同期的平均值,差距不大。

因降雨不明顯,南化水庫幾無進帳。(記者吳俊鋒翻攝)

因降雨不明顯,南化水庫幾無進帳。(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