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芳踪一壺夢,巴克禮公園飄茶香

春日茶會將在巴克禮公園登場,主辦單位今日先上茶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春日茶會將在巴克禮公園登場,主辦單位今日先上茶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2018/03/16 14: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一年一度的茶藝盛事「春日茶會」將於3月23至25日於台南文化中心和巴克禮公園登場,今天先在巴克禮公園沏茶示範,正逢木棉花開,橙橙鋪道相迎,别有一番風情!

今年主題為「府城芳踪一壺夢」,以風景如畫的自然湧泉「夢湖」為茶藝創作主題,將透過茶席品茗、茶詩伴樂、茶藝市集、藝術家主題展等精彩活動,帶領民眾進入迷人的茶香天地。

台南市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洪國華表示,該會從民國84年開始舉辦春日茶會,活動主題不斷創新,每年都吸引許多愛好茶藝活動的民眾參與,今年主題訂為「府城芳踪一壺夢」,緣起「水為茶之母」,要泡一壺好茶,水的好壞相當重要,古今茶人無不想方設法尋覓最適合泡茶的好水。

他表示,巴克禮公園正是台南重要的自然湧出水源─夢湖所在,風景如夢似幻,既有好水,景緻也與茶人畢生追求的品茗仙境不謀而合,「湖」又與「壺」諧音相合,因此也商請多位茶器藝術家以此發想,設計各種茶器分享。

3天的茶會,從往年文化中心走廊和前方草地,首度移師巴克禮公園舉辦,此時春意正濃,園區百花盛開,茶師們將為來賓奉上香醇的佳茗。

相關影音

巴克禮公園木棉花毯。(記者洪瑞琴攝)

巴克禮公園木棉花毯。(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